Don’t know. Don’t care.

关于我

间歇性开闸话痨,中/English/日本語
不常出现

终章综合症爆发……。

我流周黄,大龄中二男青年,是天才也是凡人(bushi

藏了一点点对于全职部分同人的过度标签化的吐槽,应该没怎么影响剧情(。

前文指路:(上) (中)



你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心因性呕吐会是“有点”压力造成的?这种呕吐的症状什么时候开始的?持续多长时间了?总这样身体能受得了吗?黄少天想问的问题像是猫咪吞下的毛一样缠成了大团大团的毛球,乱的毫无头绪,卡在喉间不上不下。他张张嘴,听见背后周泽楷轻轻带上洗手间的门的时候弹簧锁归位的清脆声音,最后还是恹恹地闭上了。

腕表上的时间告诉黄少天距离比赛开场还有9分钟。他抽了两张纸巾草草擦了把脸,左手开门的时候右手下意识地捏了捏耳垂,嘴角牵起的弧度颇有几分自嘲的味道。几天之前还在嫌弃周泽楷没有资格和自己并称为反义词的自己,此时在为这个年轻的劲敌担忧着他的身体状况。

然而周泽楷的一切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回到选手席的时候还是忧心忡忡地往轮回的方向扫了一眼,炯炯的目光意料之外地扑了个空。周泽楷不同于他,身上背着的饭撒任务重的很,这个时候已经因为要准备赛前的小互动环节离开了选手席,他那个磨损严重的旧背包憋憋屈屈地趴在座位上,上面别着一枪穿云的,还有其他一些动漫人物的吧唧,十几个大大小小的铝制徽章在体育馆昏暗的灯光之下倔强地泛着光。

开场的时候黄少天安静地站在喻文州身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放空了全部的心思。他不想因为区区一个周泽楷就扰乱了他所应有的场上表现,为了一点纠缠不清的个人情绪影响比赛实在不是黄少天作为一个优秀的电竞选手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那厢周泽楷已经在体育馆里搭建的舞台上站好,双手背在身后,扬起一个熟练练习过的商业微笑,一歪头微微躬身,算是和台下的粉丝打了招呼。那一双墨色的电眼仍是饱含着温润的笑意,优质眼药水的快速起效让他眼中瞳仁和眼白泾渭分明,完全让人看不出十分钟之前这个年轻人还在因为被迫挑起的那份来自舆论压力的多余的担子而伏在洗手间里吐到胃袋皆空,声音浑浊,眼神涣散无光。

在台上的20岁年轻人少少上了点底妆,笑意盎然地噎得主持人汗流浃背,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恰是风华正茂的年华,大方优雅的一举一动都令一众粉丝为他倾倒。而黄少天眼里的周泽楷却是那个苍白到淡蓝色的血管走向都清晰可见的年轻人,桃花眼下的一对精致风流的卧蚕因为心力被一口一口哺给了荣耀而熬的青黑。

黄少天匿在后台的阴影里,看聚光灯晃动几圈最终打在周泽楷仍旧有些微微弓着的猫背,尖锐的肩膀线条稍下一点,那对瘦削的蝴蝶骨隐隐约约从裁剪得体的队服里透出来,像是堕天使撕下翅膀时候无法痊愈的伤痕。

团赛进场的时候一枪穿云如同往常一样孤身站在队伍最前,身后的队友如同一张坚实的巨网,张牙舞爪地宣召着周泽楷不再以孤胆英雄形象示人的誓言。黄少天看了看身边稍后的位置磐石般安稳的蓝雨基石,第一次有了种和周泽楷在团赛中公平竞争的实感。

公屏的消息频道闪烁,周泽楷破天荒地在频道主动发出了挑衅一般的消息。“放开打。”三个字依旧简明扼要,黄少天扫了一眼突然就笑出了声音。年轻人很嚣张嘛,以为本剑圣会因为你长的好看还是我后辈就手下留情吗?他第一次没有被周泽楷一句话噎得语无伦次,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敲下回击的话语,唇角的微笑却再也压不下去,直直咧到露出八颗牙齿。

他在那一瞬间懂了周泽楷必将成王的大气而狠戾之美。黄少天手执冰雨,泛着寒光的剑尖挑开那层天赐的好皮囊,剔去那身嶙峋的骨,那颗赤诚狂野的灵魂就在那副无害的外表下嚣张地鼓动着,蠢蠢欲动的野兽耐心而悄无声息的蛰伏在伪装之下,小心敛着爪牙只为在最恰当的时机撕烂一切路障的咽喉。他到底是生为王者之躯,终将会是那位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同时也将是最为温柔的一代暴君,强硬暴力地碾压过众人的头顶,踩着尸体铸成的阶梯莅临王座,然后双枪硝烟散去,暴君居高临下俯视着众人,面若桃花,报以羞赧的一笑,令人胆战心惊,却又神魂颠倒。

这就是和“黄少天”绞捆在一起的命运共同体,是他甩不脱的对立面。以刺客为职的剑客终将剑指暴君的咽喉,浴血成王的暴君也终会将暗处的刺客生硬地拖入强光之下,那时王意弑神,神誓斩王,光剑只为一人出鞘,子弹仅为一命出膛。

他并无意臣服,只在心下为拥有如此的宿敌而兴奋地燃烧着。

——————————

周泽楷随手拎了一本杂志盖在脸上,长长叹了一口气。第七赛季尘埃落定之时轮回位列八强,决赛局车轮战时一心想要斩落蓝雨双核,最终却倒在了魔术师诡秘的灭绝星尘之下。输了比赛自然是心有不甘,但这并不可能是周泽楷的终点。

第七赛季最后一次对阵蓝雨的时候,周泽楷站在舞台上完成经理交给的任务,余光堪堪瞥见后台阴影里的黄少天。一向口齿犀利的黄少天此时沉静地站在喻文州的身后,看着自己的目光冷静沉稳,他突然就意识到这是自己所认识的黄少天,已经和黄少天试图展示给公众的形象产生了巨大的偏差。

周泽楷稍稍扬起下颌,不着痕迹地向台下举着声援黄少天灯牌的粉丝们轻声嗤笑。粉丝们所能见到的终归还是黄少天想要让粉丝们见到的。宅出水平宅出气质的他,坐拥无数马甲,身披十几个小号混迹各大论坛,也知道粉丝们玩起标签一样的梗来是毫不留情又令人发笑,正如那些仿佛二十一三体综合症上身的智障口吃儿童,有时候仿佛没了江波涛连日子都过不下去了的自己一样,那些个模仿黄少天大段大段刷屏的,没有一个标点符号的段落,最终模仿的只是剑圣夜雨声烦故意为之的表象。

他见过许多次藏在后台幕布之后的黄少天,那时他不用披起所谓“人设”的外衣,薄唇紧紧抿成一条精致的线,下颌肌肉紧张地勒起,隐在草丛中的猎豹在伺机出动,那是他最为熟悉的命定之敌。上场握手的时候他会扬起那双杏眼,和他絮絮叨叨地形象不同的是琥珀色的眸子里明亮地烽烟四起,燃烧着平静到瘆人的战意。

那才是黄少天,聒噪于无声处。吵闹只是剑圣的伪装,只为敌人稍加松懈之时封喉索命。

他一把把盖在脸上的杂志摔在地上,腾的一下坐起身来。第七赛季轮回的夏休期来的要晚一些,此时他的夏休刚刚开始两周的时间,距离轮回上一次迎战蓝雨也就是一个月少余些的光景。而周泽楷现下却感觉距离他上一次将黄少天逼在自己枪口之下已是百年以前。指尖想要战斗得震颤不停,他用力深吸几口气压下了想抽张小号邀战黄少天,在竞技场里缠斗个昏天黑地的冲动。稍安勿躁,周泽楷。他这样对自己说,用一个更强的自己重新出现在剑圣的对面,站在他的面前亲手为自己加冕。

周泽楷活了将近21年,从来没想到自己是如此一个言灵的体质。

——————————

第八赛季的最后一场,蓝雨对阵轮回。

已经成熟的蓝雨双核,羽翼已丰的新生轮回,妖冶残忍的妖刀剑圣,无所不能的双枪之王。没有人会扬言这场第八赛季的总决赛会不及当年霸图与嘉世你死我活的火拼来的精彩。或是蓝雨再斩一冠再次将“剑与诅咒”送上联盟史册,抑或是轮回披荆斩棘跋涉整整三个赛季终于拿下开创新王朝的敲门砖。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联盟新篇章的开端。

无论哪方获胜,大概会爆发出一阵行将掀起屋顶的尖叫,观众们会奔走相告,狂喜,忧愁,游戏里两个公会的成员会瞬间形成对骂刷频之势,四五赛季出道的新血终于也能像前三赛季令人销魂的老油条们一样搅得荣耀世界翻天覆地。然而当一切尘埃落定,全场静默,瞠目结舌。

周泽楷还是那样一个安安静静不多说话的样子,站在台上或双手身前交握或身后乖巧地背好,职业习惯导致的轻微驼背反倒让他看起来像一只猫一样优雅。二十一岁半的男人已经不能再用“少年”二字来形容,但他浑身那一团少年气却仍然浓的散不去,上台和对手握手的时候还保留着那个礼数到位的九十度鞠躬,眉眼间让人恍惚还以为他仍旧是那个第五赛季刚刚出道怯生生的大男孩。

直到他稳稳端起至宝的双枪,仿佛手段老辣狠毒的猎人抽出腰间所佩的两柄短剑,也似经验丰富的杀手在准星中发现了目标。他已经在人们看到看不到的地方成长过速,单纯只靠暴力便能杀的对手片甲不留。枪王的斗志过于高涨,澎湃到观众们心下一凛,不约而同地想起三年前那场出乎意料的首次争锋,便急切地想要追寻黄少天的踪影。黄少天并没获得展示他对阵枪王时所能呈现的飞跃,他能做的只有在场下看着意气风发的周泽楷提前狙击赛点,身为重磅大将和绝对王牌,没等出场便眼睁睁看着轮回斩下首冠,属于枪王的王朝缓缓开启了大门。

领奖台距离舞台的地面只有15公分,周泽楷一跃而上,恍惚间觉得如同站上珠峰之巅一样疲惫不堪又视野辽远。他一直被评价为联盟中最负不起队长职责的队长,却仍然咬死牙关顶着日渐积累的压力扛着轮回翻身跻身豪强之列。他从冯宪君手中接过属于联盟冠军的戒指,远超正常水平的肾上腺素持续激发他额前细碎的汗珠,晕开了维持形象的底妆。周泽楷眼下那对黑眼圈若隐若现,越过了卧蚕一路蔓延将至颧骨,戴着隐形眼镜的眼睛因为使用过度一片血色。导播想要给他表情一个特写,拉了近景到他脸上犹豫片刻终究还是没有将这幅触目惊心的景象转播到大屏幕上。

太过惨烈。人们以为第八赛季以来周泽楷一直强到无解,拿下这样一个冠军小菜一碟,他甚至不需要针对某个特定的队伍,只要上场便是胜利的保证。

然而观众们,乃至所有选手,或许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曾经撞破过周泽楷因为过度疲劳压力过载,导致严重的心因性呕吐在赛前吐到连胆汁都倒空的场景,也只有他在某一天被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吓得魂飞魄散。

第七赛季夏休期将要结束的时候黄少天算着各队新赛季的日程,看到轮回两个大字就条件反射一般想起“联盟第一脸”那天比赛前虚弱的样子。他稍稍查了查心因性呕吐,被百度百科上弹出的一干相关药物惊的找不到北。他并不能想象周泽楷坐在心理医生面前袒露心声或是乖乖吃抗抑郁药物的场景,也不能想象他捧着保温杯喝陈皮煮水的样子。再怎么用力想,最后也只能干巴巴地想起周泽楷在场边随意拉开冰柜抽出一瓶赞助的矿泉水,和着寒气一口灌下半瓶。

周泽楷,你那呕吐的毛病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啊,做过心理疏导什么的吗?他终于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天忍不住在QQ上敲击那个一贯沉寂的年轻人。对方似乎正忙于训练,后半夜一点的时候简简单单的回了一句没时间。黄少天背骨顺着一阵寒战,不敢再往下细想,却到底敌不过迸发的好奇心。

“那你有吃什么药物控制吗?这么吐身子会不会垮啊。再怎么年轻,比赛之前总这样受不了的吧。”

周泽楷破天荒地突破懒癌,回了黄少天八个字,还附赠了两个标点,一个逗号一个句号。无论是放在从前他们还未相熟至此,抑或是放在未来的时日,他们得以冲破障碍以恋人身份驰骋荣耀,枪王如此少见的勤奋都是值得黄少天截屏下来,贴出去满世界炫耀自己撩拨枪王的卓越硕果。然而周泽楷对黄少天说过的第一句超过五个字的话,镌刻在他心底最深的地方,不敢再回想,不愿再触碰。

“吃药手抖,垮了再说。”

——————————

周泽楷匆匆回到后台,化妆师姐姐手忙脚乱地给他补了补妆之后,经理像是赶鸭子上架一样催他去参加赛后的群访。周泽楷疲惫的几乎能做到沾上枕头就能熟睡,但还是像个站街的妹妹一样堆满微笑,欢天喜地地看着记者们问他几个问题捞不到想要的回答之后便转火江波涛,只留着几个摄影师对着他一张倦容仍艳压群芳的脸进行多角度的取材。

等到他终于坐回轮回的选手席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大概快要升天了。

所幸黄少天的一句话成功将他已经快要离体的魂拽回了现实。他说,我什么也不想说。一句话说的心累,愤慨,惹人心疼的同时,又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只留给周泽楷察觉的释怀。剑圣那一句信息量颇大的话砸下来之后便闭了嘴,扔给喻文州一个颇为难接的话头,眼神在台下搜了一圈便定在周泽楷身上。

枪王终于跻身神位,以荒火碎霜相伴称王的暴君头戴腥红色的冠冕,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却又意气风发地站在以尸体垒成的群山之巅俯瞰众生。折戟在距离山巅一步之遥的剑圣双手拄剑,单膝跪地,同样因为一年的鏖战伤痕累累,骄傲地扬起头对上枪王自上而下投下的视线,勾起的嘴角里满满都是狂热的战意。

黄少天和周泽楷,一对自从第一次对战便被盖章的反义词,相互厮杀着先后站上了职业的峰巅。或许会有人在之后提出周泽楷因为技能点的原因胜之不武,也有人会因为周泽楷强到像bug一样的实力而说他横空出世,顺风顺水,一切得来全不费功夫。或许有那么一天,所有人都会这样质疑着周泽楷,而最先站出来维护他的将会是轮回的队友,和看起来只会和他死磕的黄少天。

世间万物,物极必反,殊途同归。在截然相反的两具躯壳中,偏偏装入了两颗极为相似的灵魂。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却恰恰是因为他想说的实在太多,终于是归了零。他并不如周泽楷的口才那样优秀,做不到重点突出,一针见血,但四目相对之时,两道目光隔着舞台和选手席的十五米狠狠相撞,火花四溅,如同天雷勾动地火,“乖孩子”周泽楷那一抹只属于黄少天的不羁笑容浮现在他疲倦的脸庞之上,他知道周泽楷懂了。

自周泽楷出道以来,他们互相排斥,缠斗厮杀,杀的头破血流,惺惺相惜。或许之后蓝雨的双核再次将夏天的辉煌归还蓝雨,或许之后周泽楷带领轮回,在被兴欣腰斩之后再次敲开王朝的大门,在退役之前建立起属于枪王那一场绝代风华的轮回王朝。

而联盟的历史中终将会浓墨重彩地镌刻下第八赛季总决赛这一天开启的新一篇章。令枪王终于登上神坛的那第一顶王者之冠,会永远因为浸满剑圣未战先卒的鲜血而耀着绛色的血光。

——END——

后记:

三天连改带写一万七多一点,终于写完啦。终章真的感觉没什么干货基本都在矫情,      到最后也没有让他们好好帅气一把,正确的恋爱也没谈成。  

咳,稍稍啰嗦几句话吧。

15年八月份迅速刷完全职之后先是成为周厨后来又原作入坑了周黄,从日漫开始就常年冷圈冷门冷cp的我,一开始以为周黄大概也逃脱不了我冷门体质的诅咒……然而lof上看了一圈发现至少是个温带cp,不用我自割腿肉就能玩的很开心。

之前萌的cp多是相棒,同队友同甘共苦互相扶持,或经历起伏或经历背叛最后还是回到了相棒的关系。但是就是特别喜欢那种惺惺相惜的对手关系,一种命定之人的感觉,想想就好浪漫啊……缠缠绵绵打到天涯(x

于是萌了周黄之后挺开心终于有机会写写这种亦敌亦友的对手,可是又太喜欢了,怕自己驾驭不起,毁了心中那种the one的感觉。

之前写了两篇周黄,但是到这一篇才感觉真正成为了一个产出党。周黄两个人都不太好抓,这篇之前的版本写的特别ooc,希望这次改过之后至少性格能稍稍贴一点。

谢谢阅读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也感谢喜欢过这篇文章的每一个朋友。


标签:周黄

评论(24)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 know. Don’t c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