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know. Don’t care.

关于我

间歇性开闸话痨,中/English/日本語
不常出现

并没有十分帅气的小周和少天……助攻团比较帅气(x

依旧我流周黄,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前文指路:(上)




黄少天收到照片之后哑火了二十分钟,最后也只是干巴巴地回了一个“你啊……………………………………………………………………”,用省略号强行硬充了字符数。

从那以后周泽楷就像是突然掌握了如何呛声黄少天的1080种方法,也学会了精准地捕捉群里每一个值得吐槽的地方。他依然是那个懒癌晚期的重症患者,话少的可怜,但曾经写出全场四名主持人的稿子的优秀口才和捕捉场上变化的敏锐依旧在,往往两个字一个词就能绝倒群里一群讲垃圾话的老油条,开地图炮的时候也没有一点废话,字字珠玑,一针见血,每一个发出去的方块字都像是一枪穿云射出去的子弹,弹无虚发,狠辣到位。从来都以为这位缄默的小队长是个无口的话废,是五期生里少有的省油灯的职业选手们,在第六赛季中段最终痛心疾首却为时已晚地意识到一个严峻的问题。

周泽楷大概在语言方面会是五期生里最难缠的一位。

这位因为懒于说话而给自己披上无口假象的年轻人,在熟稔之后终于露出了他在言语艺术上独到的建树。他并不省油,并且因为平时沉默无害的形象给人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让他在吐槽的绝妙时刻横空而出区区两个字就能噎死黄少天的时候形成的冲击力过大,让人觉得实在无法反驳。渐渐的大家也习惯了周泽楷犀利简洁的吐槽风格,也乐得看黄少天只要对上周泽楷就瞬间歼十变哑炮,气得一遍一遍在群嘲中单单拎出一个周泽楷捶打。

第五赛季将结束的时候轮回用止步八强作为交换,给周泽楷撞破新人墙交了不菲的学费。第六赛季的周泽楷身披崭新合体的战袍,带着焕然一新让广告商眼前一亮的新面貌,率领逐渐替换新血的轮回杀进了常规赛。

他的战斗方式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炫目,只要有余裕便会毫不吝啬地在操作的间歇做些无关紧要的微操,做个甩枪或是转身惹得全场的粉丝沸腾到极点。同时他在迅速地成长,每一场比赛所有职业选手都能感受到他肉眼可见的进步速度。那种从身后极速逼近的紧迫感让所有的队伍都莫名的有了一种被野兽狩猎的感觉,然而回身顺着灼烧后背的炽烈战火看回去只能看到戴了隐形眼镜之后更显水灵的一双黝黑纯净的眸子。

然而周泽楷带来的危机感却并不完全局限在赛场上。

他在舞台上总是一副纯良好欺负的样子,却又总是喜欢在台上懒癌大爆发,明明听到问题之后就能迅速地在脑中形成有更长更容易接下话题的回答,就是任性地懒得说,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用力思索好几分钟最后却是三三两两寥寥几个字,要么是外星人一样的意味不明的发言要么就是极其简洁的短句子,不搞的记者主持人叫苦不迭绝不罢休。既按照经理的意愿卖了萌卖了脸,还不用多费口舌,两全其美。他延续了自己在职业群里的语言艺术,字字看似精华细想却全是废话,无论记者们想怎么套话都能做到滴水不漏,正所谓,用一根手指打太极。

而与此同时刻苦训练了一个夏休的黄少天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面对采访和比赛中放垃圾话的固定形式。拔了一节的手速和拔了两节的体力终于足够支撑他刷文字泡刷满全场,在每一个不需要他下杀招或者在每一个真男人不需要回头看爆炸的时候甩出帅不过三秒的大招,不合时宜又时机过分恰当地刷着有用无用的话。

采访中的黄少天也是将他在群中的语言风格发挥了个十成十,话筒一到手便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古今中外天文地理联盟上下,从荣耀次级联赛一路侃到DOTA世锦赛,面对记者刁钻的问题也毫不畏惧,一招过分啰嗦的化骨绵柔掌不动声色地推回去,让本以为黄少天话多易疏漏的记者们也是死去活来,痛不欲生。

于是在第六赛季将近冬休,在轮回和蓝雨都提前确定出战季后赛同时参加群访,和所有职业选手不约而同沉痛地领悟到周泽楷和黄少天在语言艺术上不一样的风格一样的难搞的时候,记者和司会们也终于意识到这两位选手从作战风格到语言艺术都是彻头彻尾的反义词,他们早就忘记了电竞之家在两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选手第一次交手时便写下的预言,再次将“反义词”这个头衔扣在了当时距离封神已经不远的两位选手头上。

周泽楷和黄少天从此便成为了一对极端的反义词,两个方方正正的名字以一种不同于“剑与诅咒”和未来的双一组合的方式绞缠在一起,反义到胶着厮缠,反义到物极必反,殊途同归。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战斗,却都成为了战队的中坚力量和不可或缺坚不可摧的王牌,带领队伍走向巅峰的同时,站在说话这门艺术的两个极端,用迥异的方式同样地逼疯着所有试图从他们嘴里套出好料的记者。

————————

第六赛季前段被周泽楷气到笑出声的黄少天在职业群里扬言要打的这个后生仔满地找牙,最后却因为赛制和战队的战术部署的原因,在蓝雨最终横扫联盟,联盟上下被黄少天这一把销魂的妖刀打得满地找牙的同时,让黄少天连碰到周泽楷牙缝的机会都没怎么得着。

黄少天很不忿,可是没等他来的及在竞技场里大战三千回合干翻周泽楷,他和周泽楷的这个“反义词”的旗号就打了出来。自己的名字就和一个对手,一个强敌,一个潜在的死对头的名字被媒体绑在了一起,这一切来的太快太猝不及防,他觉得他的内心受到了不可磨灭的伤害……才怪。

他是谁,他可是堂堂剑圣黄少天。那层再也剥不去的壳子裹在他身上,重的要命,时间久了黄少天却不再感到那种肩上的压力,而是学会了用这厚重的外壳抵御来自外界的不安全感。他曾经不甘于将黄少天这个名字藏于来自“剑圣”的光环后面,第六赛季结束进入夏休期的如今他却是已经能够安心地藏在剑圣的名声之下,把黄少天的脆弱和不坚定结结实实地掩在这个沉重的盔甲中,小心翼翼地保护不被伤着。所以他一再告诉自己,堂堂剑圣黄少天,不应该和一个“小孩子”一般计较。但是他十分生气,十分不爽,急需个出口释放如此压抑的情绪。

于是叶秋一头雾水地被他生拉硬拽地拖来PK。

真不是我说,少天啊,你对人小周关注的也有点太密切了?你不像是这么关心媒体评价的人啊。叶秋懒洋洋地操作着,对抗着黄少天显得软绵绵的攻击。竞技场也就是个休闲娱乐,不可能尽了全力打到对手对自己知根知底,所以两个人都打的颇有余裕,名为PK实为开着竞技场语音聊天。

哪里有?!老叶你好好想想,这事换你你能咽下这口气?一个刚出道的小孩,怎么就和我反义词了,也就是他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尿性能和我这出众的口才能算个反义,怎么就连战术风格都反义了?黄少天愤愤地冲着麦克吼,喷麦喷的叶秋觉得自己的耳朵简直快要穿孔。

叶秋忍着听完黄少天对周泽楷的不够格的控诉,手下突然犀利起来带走了黄少天的剑客小号。“你有很老吗?我大了人家快六岁都没觉得小周因为年纪小所以不值得称作大神,你就比人家大一岁多一点诶。再说了,小周每次出来逮着你一顿吐槽就算了,毕竟你这种的目标比较大,”这位来自第一赛季的元老级大神由于突然爆发的手速太快,打的黄少天太过措手不及,留给剑圣的是一个死相颇为壮烈的剑客尸体。“表情包群嘲,大家都一样的,二三十秒能排到五六七十,那动图我看着都眼花,谁谁过去了都不明白,你就能抓人小周的包一抓一个准?”

你俩这CD卡的都挺准,要有一个是姑娘,我再要是那种比较八卦的人,一准儿打包送民政局去了。

黄少天在一片昏黑的训练室里对着屏幕目瞪口呆,却不是因为叶秋趁他不备来了找漂亮的把他一波带走,而是因为叶秋那慢悠悠的京片子说的话实在效果惊悚,剜开他那层剑圣的壳子,一杆却邪直直捣在他心窝里。

他想起某天和喻文州一起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刷微博看到周泽楷为轮回新拍的宣传照,看着那双濡过秋雨的乌色眼瞳对着镜头盈满了笑意,就像是被卷入漩涡的潜水员,怎么挣扎都难以脱逃。他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中拔出来,惊恐地发现自己盯着手机屏幕里的周泽楷已经有一阵子了,并在这段神智脱出的时间里误食了好几口炒秋葵。

那时候喻文州就坐在他身边看他盯着周泽楷的照片出神到吃了小半盘炒秋葵都不自知,微微牵起的嘴角带出一个完美的喻氏营业式微笑,眼角却颤抖着又满满都是即将笑崩的努力克制。

是啊,黄少天一脸智障地关上电脑开始做手操,怎么回事。怎么就。

——————————

整个事情变得比较微妙的时候,双方恰恰都因为还沉浸在被迫成为某个强敌的命运共同体的惊讶和佯怒中完全没有察觉,于是在叶秋和喻文州这样比较撇得清的旁观者,或旁敲侧击或平铺直叙地一语点醒梦中人的时候,第七赛季已经劈头盖脸地来了。

黄少天迅速进入备战模式,状态良好地将冰雨剑尖怒指诡秘的魔道学者,过分投入在死磕微草的战斗中不愿脱身。喻文州看了好笑,却不像叶秋那样挑明了直说。他喜欢问他为什么守着对阵微草的比赛录像不放,喜欢问他第二天就要对阵轮回了为什么还在看微草的比赛。然后他喜欢看黄少天谈话中难得的磕磕绊绊,不等黄少天扯完他全部的借口便笑的露出一口白牙,摆摆手逍遥地飘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准备第二天的比赛或是回到寝室准备第二天前往比赛城市的行囊。

世界的运转都是助攻在推动吧,大概。

然而这厢,轮回还在改变战术以适应加入了江波涛吕泊远之后的队伍,周泽楷被配合训练闹的头痛欲裂,每天不比赛的训练时间忙的不亦乐乎,着急上火最终导致喷涌而出几个痘痘,粉嫩的颜色和青色的黑眼圈交辉相映在那张倾国倾城倾妹子倾基佬的脸蛋上。

黄少天在此如愿以偿和周泽楷针锋相对的时候第七赛季冬休刚刚结束,杀进季后赛的轮回因为受到年轻的小队长严重缺乏休息和睡眠,比赛都是带着起床气来比的影响,全员士气在不太正确的方向莫名爆棚,整体呈现出一种十分暴戾的氛围,无论对手强弱,场场比赛不杀到红眼不罢休。蓝雨这边相对要平静的许多,从粉丝到队伍都因为过分将精力投入在操死微草的战斗之中,对阵轮回的时候明显热情透支,虽说也是精心备战没有一点轻敌的意思,但粉丝们的应援听起来就是提不起劲来。

于是黄少天在这一片郑轩化的氛围中就显得格外斗志昂扬。

喻文州坐在选手席里抓紧上场前的最后十几分钟温习笔记上对轮回的战术要领,一边的黄少天像是椅子上长了尖刺一样突发多动症,在座位里前后左右的撩拨自家正选非正选队友,私下里也就是个正常水平的话密的他,此时话量陡然翻了三番,比起场上有意为之的夜雨声烦的垃圾话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喻文州被他吵的有些烦躁,用水性笔戳了戳黄少天的颈子,眉头一皱。“黄少天!”他没多说话,一句全名足够让他意识到此时喻文州频临爆发的情绪。黄少天消停下来,看着喻文州眉心紧锁瞪了他一眼之后迅速继续埋头温习笔记,知道喻文州此时的压力定是不亚于任何一次对阵嘉世霸图抑或是微草。

并且与这几支老牌劲旅不同的是,新生的轮回第七赛季可谓是异军突起,在周泽楷过分耀眼的光芒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又纳了两位全明星实力级别的选手入怀却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过分关注。他们突然就在场上所向披靡,神来弑神佛挡杀佛,有了那位出身贺武的魔剑士之后更是让一盘散沙的轮回在团队赛的时候团成一团,虽说一人战队的帽子依然扣在轮回的头上,但若是真的以为轮回只有周泽楷一个人需要重点盯防的话,匿在枪王光环之下的江波涛和吕泊远都会分分钟跳出来教重新做人。

这样的轮回,蓝雨在常规赛里只遇上过一次,过了一个冬休他们又会成长到什么地步更是不得而知。黄少天理解喻文州此时的焦躁,可是他就是冷静不下来。

他像是又回到了第五赛季最初遇到周泽楷之前的那段时间,暴戾,狂躁,焦虑。那时候周泽楷的出现像是他的救命稻草,帮他从水深火热中撤出来,投入清冷的海水中;这份止于周泽楷的焦躁终究还是被周泽楷分毫不差地给他带了回来,在他不断向这片名为“周泽楷”的深海中沉没的过程中将他一把攘到海底,牢牢钉在海底火山的旁边动弹不得。

他把包往座位上一扔,和喻文州示意一下便冲向洗手间。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十六分钟,他有足够的时间用冷水洗把脸,以降低体表温度的方法尝试降低内心焦灼的灵魂。他在快步走向洗手间的时候好笑地想起,第五赛季他第一次在常规赛里正面迎上刚刚出道青涩无比的周泽楷,那时候的小少年一个人战斗,只有手中荒火碎霜和笑歌自若在团队后方,远远帮助他的跳动的血线作陪,下了场之后握手的时候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还没有自己高的个子加上营养不良的瘦骨嶙峋,自认为不算高也不胖的黄少天当时觉得自己都能把他装进去。

然而现在的周泽楷身边有一群可以依赖的队友,坐拥数不清的广告代言,是轮回经理眼中的摇钱树,轮回粉丝眼里的救世主,坐在轮回的王座之上俯视众生。他现在只差一个联盟总冠军,便可以稳稳坐上神坛,在他绝大多数同龄人还在挣扎于毕设和实习的时候,踩在千千万万以电竞为梦想的年轻人身上,只手触摸天空。

在黄少天眼里他似乎只是配了副隐形眼镜,做了套新队服再理了个新发型就得到了这一切,宛如当年扰的天地不得安宁的孙大圣,横空出世,毫无预兆。

然而前面也说过,这世间的打脸,讲究的就是那么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他一推开洗手间的门就听见里面某个隔间传来令人十分不愉快的声音,他一瞬间就想推门出去,哪怕去女洗手间洗把脸也不要留在这里听一个陌生人在这里呕吐。最后他觉得还是面子重要,挣扎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有一个三段斩冲进女洗手间。

身体不舒服就不要来看比赛了嘛,黄少天腹诽,挑了最靠门的一个水龙头把凉水开到最大,为了防止冰水影响手指的灵活性直接把脸塞到龙头下面,紧紧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冲凉水。闭塞的视觉和嗅觉逼迫他将听觉开到最为灵敏,他听到那个撕心裂肺快要将整个消化系统都呕出来的呕吐声终于停了下来,隔间门锁打开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咔嗒”声,然后那个人走到了洗手台边上,打开水龙头漱了漱口之后,关上水龙头。

黄少天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的时候正好觉得差不多冷静下来了,把脸从水流下面抽出来,抹一把脸准备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感觉到那个人靠了过来,抽了几张纸巾,没等黄少天开口反抗就退了回去。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没看到这有人洗脸呢嘛,就不能等一……等……他眼睛还半眯着的时候就开了火,然而睁开眼睛视线清晰地看到那个带来排山倒海般的压迫感的身影究竟属于谁的时候,他到底还是哑火了。

周泽楷鼻梁上架着那副熟悉的黑框眼镜,镜片后面一双眼睛布满细密的血丝,一片触目惊心的通红,脸颊上还挂着由于一系列激烈的食道肌肉收缩而应激产生的生理性泪水。他比黄少天记忆中抽出不少的个子,如今已是高了黄少天半个巴掌,然而仍然瘦的感觉一阵风就能卷走,整个人单薄的像是一张惨白的老照片。

他躲开黄少天审视他的视线,从背包里拿出一小瓶眼药水和一个小巧的眼镜盒。黄少天怔怔地盯着周泽楷动作粗鲁地洗脸,滴眼药水,心惊胆战地看他把隐形眼镜粗暴地塞进眼睛里,眨了两下确认戴好之后才转回身。

黄少天前辈。周泽楷抱歉地冲黄少天笑了笑,耸耸肩。赶时间,抱歉。他低着头说话,喉结随着他的声音上下动了动,手下没停着将东西收进背包里的动作。整理好背包之后他终于抬头看向黄少天,盛着满满笑意的那双桃花眼分外勾人,现下还残存着一点没能逃出眼眶的泪珠,更显得碧波荡漾神韵流转。

但现在黄少天没什么欣赏美景的心情。他眉心簇起,咬着下唇踌躇了一会,张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周泽楷看他神色变化,歪歪头也不做声,然后颔首讪讪笑着,发出轻轻的气声,背起包擦着黄少天的右肩准备离开。错过的瞬间,黄少天又闻到他身上那飘飘忽忽若有似无的奶香味,那把完全变声之后凛冽的声音悄悄钻进他的耳朵,温柔又强硬地敲打他的耳膜。

“稍有点压力吧。”

——TBC——

当时看了小册子里介绍各队队徽的时候就发现……周泽楷这个小同志其实吐槽力很刚的嘛。

并不知道如何正确地写一个谈恋爱的故事,希望感情线没有切入的生硬的不忍直视……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开了个唱见周泽楷x舞见黄少天的脑洞(。


标签:周黄

评论(3)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 know. Don’t care. | Powered by LOFTER